找哪家公司做邮件营销?靠谱公司必备的5个技能!

上文我们提到了,到底是自建邮件发送平台好,还是找一款外部的发送平台更高效(具体参见致甲方:有些事不要自己扛,交给专业团队更靠谱)。但无论是您自建平台,还是选择外部供应商,一款好的邮件发送平台都必须包括以下特点:

1、一个电子邮件营销平台应具备较强的发送能力

1.1、能够可靠地发送邮件到用户的收件箱

这也许是选择你的电子邮件营销平台服务商最重要的部分原因,这意味着你的电子邮件系统是否会有效的发送给您的用户。如果是外部邮件服务商,则要确保他们在不同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中保持较高的发送者声誉。如果你正在考虑建立一个内部的电子邮件营销平台,你应该确保你自己了解如何保持较高的发送者声誉。

1.2、能够自动定义发送时间

虽然这个功能很简单,但确是一个很重要的功能。你会想要自由的安排一个你认为最好的邮件发送日期和时段,这会大大提升邮件的到达率和打开率。

1.3、发送测试邮件的功能

最后,平台应该支持测试邮件功能。这可以在正式发送前,帮助您检查邮件内容和收件箱的发送能力。

2、邮件营销平台的模板设计及内容编辑特性

一款好的电子邮件模版,不仅让使邮件看上去更美观,而且能提升进入收件箱的投递能力,避免进入垃圾邮箱。一个好的电子邮件营销平台给你提供各种邮件模版,并且让你自行创建邮件的时候让你感到操作简便,同时符合数据隐私保护和各个ISP的规定。

2.1、自定义邮件发送人

任何电子邮件发送平台应该为你提供发件人信息的功能,保证你的用户收到的邮件显示的是你定义的发件人信息。

2.2添加取消订阅链接的能力

反垃圾邮件组织不仅要求你在邮件中提供退订的链接,而且要让用户能轻易的发现,这样做会大大减少邮件的投诉率,提高邮件通道质量。

一般在邮件的最下方要有退订按钮,模版可参考:点击查看

2.3、能够支持HTML网页版本的电子邮件

事实上无论您设计的电子邮件有多好,都无法保证您的邮件订阅者能收到你邮件。有时,电子邮件服务提供商可能误判而将你的邮件进入了垃圾箱,对此你也无能为力。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你需要确保你的电子邮件发送程序既提供了你的电子邮件的html网页版本,又能让用户在看不到实际邮件的情况下点击这个网页。

2.4、能够支持上传已有的HTML邮件模板和提供邮件模板在线编辑器

一个可靠的、强大的电子邮件服务平台应该提供上传已有的HTML邮件模板,和提供灵活的创建电子邮件模板的编辑器,你不需要知道html代码怎么写,只要在编辑器里快速布局、插入图片、加粗文本、添加链接和定义样式等就可生成精美的邮件模板。

2.5、能够在预制作的模板之间进行选择,上传自己的模板,或者修改预制作的模板

一个好的电子邮件营销平台,应该提供预制模板,你只需简单的改变图片和文本,上传您自己的公司LOGO,不需要找HTML程序员和设计师来创建模板,就可以生成自己的邮件模板。

点击可查看EDM模版库

2.6、能够加载图像并在图像后面设置Alt文本

很多邮件客户端会自动屏蔽你的邮件,所以电子邮件营销平台允许你在上传和使用图片时支持设置Alt文本。当你的用户电子邮件提供商无法正常加载图片时,将显示ALT信息提示图片的内容。

3、电子邮件营销平台的列表管理功能特性

一个健康的收件人数据库是你的邮件成功投递的前提。如果你不遵守垃圾邮件的规定和隐私法,那么一个糟糕的,未清洗过的数据库可能会导致您的电子邮件通道质量下降,直接影响邮件到达率。您的电子邮件发送解决方案应该能够提供以下功能。

3.1、能够从列表中删除那些无法投递成功的邮件地址

当你不断的给无效的电子邮件(包括邮件退订)发送邮件时,不仅影响企业IP信誉度,对后期的群发效果也会造成直接的负面影响。因此一个专业的电子邮件营销平台会在你的收件人列表中自动删除无效的邮件地址。通常情况下,系统在发送3-5次给电子邮件地址都无法投递成功时,经验说明他近期已经不再使用此邮箱,或邮箱已满。

3.2、允许你在新用户注册时选择单向许可式还是二次确认许可式邮件

单向许可式是在电子邮件营销中,一旦用户将电子邮件输入到注册框中,无需发邮件向用户发送确认邮件,电子邮件地址就会立即被添加到你的电子邮件列表中。而二次确认认许可式则是系统会发送带有确认链接的邮件,只有点击确认链接,用户的电子邮件地址才会被加入到你的电子邮件列表中。无论是哪种订阅方式都基于你本身的业务需求。一个强大的邮件营销平台服务提供商将为您提供两种许可式选择。

3.3、允许您使用确认电子邮件创建订阅表单

显然,你想要在你的网站上创建一个简单的电子邮件注册域,而一个电子邮件发送平台提供商不仅应该能够提供这个功能,而且应该让它变得简单。类似地,程序的标准部分应该是在注册后生成自动欢迎电子邮件。

3.4、收集除电子邮件地址以外的数据的能力

除了要收集用户的基础字段外(姓名、公司、电子邮件等),平台还要支持您收集用户的其他个性化字段,例如微信号、微博、生日、爱好等。这样可以帮助您进行个性化电子邮件发送。

3.5、允许多渠道的上传用户的数据

电子邮件营销平台除了支持手动输入用户数据外,应该还要通过其他渠道进行数据上传:Excel数据导入、接入用户的CRM客户管理系统、通过API接入其他应用进行数据同步。例如下图就是通过落地页吸引用户填写资料,用户资料自动存储到电子邮件数据库中。

3.6、能够支持群组和标签化管理

所有的用户数据都应该被好好的清洗和管理,根据用户特性加入到不同的群组中,加上合适的标签。这样您发送的邮件才更有针对性,保证到达率和打开率。

你的电子邮件列表对你的公司来说是一项重要的资产,不要忽略对列表的清洗和整理,保持列表的健康度可以让你的邮件营销事半功倍。

4、电子邮件营销平台的报告和跟踪功能特性

报表和跟踪功能对邮件营销来说很重要,您可以知道用户的点击行文,从而帮助您更好的优化营销活动。一款好的邮件营销平台,必须提供以下这些数据指标:

4.1、打开率

首先,最重要的指标就是打开率,就是有多少用户打开了您发送的邮件。尽管打开率的数据并不是百分百的准确,但是对于打开率的趋势分析是非常重要的。

4.2、点击率和链接点击

除了打开率,你肯定还想知道有多少人从邮件直接点击到了登陆页面或者网站,所以点击率也是个重要的衡量指标,还包括链接点击的数据,用户点击了哪些链接?哪一个效果更好?

4.3、到达率

到达率能告诉你邮件中有多少是真正进入了用户的收件箱,而不是进入了垃圾邮件或垃圾文件夹,或者根本就没有被发送出去?

4.4、垃圾邮件投诉和取消订阅请求

你也需要看到有多少人退订了您的邮件或者进行了投诉,针对这部分用户做好标记或者删除,不要再给他们发送邮件。

5.当您选择了一款平台后,在正式开始邮件营销活动之前,您还需要测试一下您的平台。

5.1:电子邮件订阅测试

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使用种子邮件地址测试订阅过程,要做到这一点,你需要在主要的ISP和电子邮件提供商建立种子账号。实际上,你需要准备QQ、163、sina、gmail、139、aliyun以及hotmail等邮箱地址。你在发送电子邮件前,你可能还确认至少一封发送到Outlook收件箱。

现在,用你的新邮件订阅表格来注册这些邮件。然后,回到你查看邮件的收件箱,确认你已经收到了确认邮件,它会进入收件箱,而不是垃圾邮件夹。如果你在电子邮件订阅过程中使用双重选择,那么一定要在你的电子邮件中点击确认链接。

现在,去做你的电子邮件发送平台的后端管理界面,并确保所有新的电子邮件地址(以及其他应该被捕获的信息,如姓名、用户名或电子邮件列表首选项)都被记录在数据库中。

如果这些流程中的任何一个都不能正常工作,那么在启动您的电子邮件程序之前一定要确保它们服务的稳定性。

5.2:发送电子邮件到你的测试列表

使用你的电子邮件营销和通讯平台发送一封电子邮件到你的测试种子列表。在你发送电子邮件后,登录你的测试账户并查看以下所有信息:

-你的邮件是发送到收件箱还是垃圾邮件文件夹?

-这封邮件是否包含了一个退订的链接以及你的真实邮件地址?

-在收件箱里显示的电子邮件样式是否是你想要的效果,例如html样式或图片是否损坏?

-发件人名称和电子邮件是否正确?

简而言之,你想要确保你的电子邮件确实能发送到你的收件箱,而且它显示的内容和你预期的一样。

5.3:检查你的测试邮件中的跟踪记录

你用你所有的测试账户打开了你的电子邮件,同时点击各种链接,一定要记录下你点击的链接和你点击了多少次。

在你完成这些之后,登录你的电子邮件营销或时事通讯发送平台的管理中心,查看邮件跟踪报告。因各电子邮件服务商不同,一些电子邮件报告功能并不是即时的。可能需要1到3天才能正常回传。确保你的真实点击数和平台显示的数据相近,打开率并不能100%准确,取决于客户段对1像素图片是否能正常加载决定的。

5.4:从你的电子邮件列表中退订

最后,你要确保收件人点击取消订阅时,能正常的从你的列表中移除并标识。使用至少一个测试帐户点击邮件中退订链接。然后登录到你的电子邮件营销或通迅发送平台,确认你订阅的电子邮件已经从列表中删除了。

如果这些流程中的任何一个有问题,那么在启动您的电子邮件程序之前需要确保服务的稳定性。

一旦你完成了这四项测试,你就可以确信你的电子邮件营销或通迅发送平台是最优操作的。可以正式开始你的邮件营销之旅啦。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