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M营销课程|如何做好EDM邮件营销-如何制作EDM邮件

提示:点此免费注册M1云端市场部,一站式使用邮件群发、落地页制作、用户管理、短信群发!

120*1201

学员好!今天的课程是EDM系列的第三课,课程的主题是“如何制作EDM邮件”,之前的课程中介绍了EDM的概念和邮箱收集的方法,在今天会介绍到EDM邮件的案例以及EDM的制作方法,从学员们的交流中,了解到大多数学员是来自企业的市场营销部门,所以这期课程除了有代码制作邮件外还会介绍零代码制作的方法,通过知识的掌握,学员们课后可以亲自动手体验编辑过程,编辑自己的第一封EDM邮件。

120*1202

首先,让我们熟悉一封标准的EDM中内容的构成,分为三个部分,邮件的开头通常会展现企业的logo,让收件人轻松的读取到邮件来自那个企业,同时会配合导航栏,链接到企业的官网或二级主题页面,接下来第二部分是邮件的主体,通常会有一张banner图片,并且会配有文案,如果文案的内容是来自企业的博客,为了更方便的阅读到更多内容,可以用按钮插入博客链接来展现。邮件的结尾一般写有公司的信息,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企业的联系方式等。请看下图:

120*1203

如图中展示,我对这一封标准EDM的结构进行了拆解,非常清晰的就能看清楚三大部分,开头-主体-结尾。

120*1204

除了EDM的结构,对于格式也有标准,我就以下几个部分做了罗列。

页面格式:静态网页, .htm或者.html格式;不能包含javascript脚本或者flash动画或者影音视频文件;

文件大小:小于100KB;

板式要求:图片和文字结合(这是和普通的邮件区别之一),提供完美的阅读体验;

字体要求:宋体,12px最佳;

发送邮件:不要用QQ等主流邮件,建议使用自己的企业邮箱作为发件人;

邮件标题:尽量不要有标点符号,或者是免费,打折等敏感词

以上几点只是做了简单了列举,如果学员们有自己总结的经验,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120*1205

因为EDM邮件不是纯文本的格式,不能保证在所有的邮件客户端都能正常的浏览,所以在邮件的开头位置,要保留网页版的html链接,通常会这么表达“如果邮件无法正常浏览,请点击这里”,就算收件人收到邮件后格式不兼容,也能通过html正常阅读邮件。第二点,部分收件人对邮件的内容不感兴趣,可能会被视作垃圾邮件,所以发送的每封邮件中都一定要在容易发现的位置(通常是邮件尾部)用简单易懂的方式给用户退订。请点击链接查看实例:http://edm.m1world.com/email.htm?i=MzU5Mjg=

120*1206

接着,我开始介绍EDM邮件的制作,一般会用到html网页制作工具dreamweaver简称Dw,以及P图工具photoshop。这二个工具通常需要学员有专业软件的操作基础,本课程对这种制作方法做了简单的注意事项,可以点击链接或者扫描图片二维码获取攻略。http://support.m1world.com/hc/kb/article/1081940/

120*1207

来自企业市场部的营销人员很少有以上二款工具的基础,所以我在这还带来了零代码零基础的制作的方法,企业一般在邮件的制作过程中会涉及到跨部门的协作,通常是市场部门出素材和需求,技术部门根据需求来制作html的邮件,但往往在市场部门推广新产品或者新版本的那一段时间,技术部门很大可能在加班加点的完成新版本的测试和最后的上线工作。所以在效率上免不了会有些失望。今天给学员们带来的是一种独立完成工作的能力,免去了跨部门的频繁沟通,以及技术部漫长的排期。

120*1208

在开始零代码制作前,建议学员们通过模版来创建第一个邮件,模版对于新手来说就像搭积木的时候给了你一张图纸,大大降低了制作的门槛。这里提供了一些参考的模版,

《不能让你的邮件输在颜值上》http://www.m1vip.cn/s/835k7d

《15个最值得关注的金牌邮件营销案例》http://blog.m1world.com/index.php/2017/04/07/marketing-campaign/

120*1209

接着,本课程要带大家完成一个邮件的制作,先准备好相关素材,如logo,图片和链接等。大多数素材可以从企业的官网找到。

120*1210

一开始难度不要太大,从简单的临摹开始,就拿上方的样式我们来动手做一个。

120*1211

博客的链接:

上海 – 梅花之友咖啡馆101——内容营销必修课,如何通过落地页优化提升用户增长

15个最值得关注的金牌邮件营销案例

素材准备好后,请学员们点开下方视频,只要3分钟的时间可脱离专业软件做出同样的效果。

120*1213

本期的课程就到这里,学员们可以动手试一试,看看是否能快速上手,关于邮件营销的更多内容,请关注我们的官网博客。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