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最值得关注的金牌邮件营销案例

image001

 

在工作中,我们总是需要或多或少的从他人处寻求灵感。不管你是一个久经沙场的营销老手,还是一个刚刚走出校园的新兵,都需要饱含优质内容的营销案例。好的营销案例可以帮助我们走出创意泥沼,借鉴他人可取之处,还有助于升级自身营销策略。大多数营销活动内容都是公开的,所以灵感往往轻易可寻。你可以上网搜索或者看看你熟悉的社交网站上大家的分享。

 

但有一个例外—邮件营销。你真的很难找到好的邮件营销案例,因为你往往需要先注册或订阅某个优质的邮件营销账号。就算你真订阅到了,接下来你可能需要忍受日复一日邮件的狂轰滥炸,而你也很难再从中慧眼识珠。

 

既然如此,我们来分享一些好的邮件营销案例。读完之后,你或许就能发现这些案例的精彩所在。

 

1)  Charity Water

 

提及邮件营销,大多数人都忘记了事务性邮件。所谓事务性邮件,它是当你在网站上采取某种行动后收件箱会收到的自动化的电子邮件。从购买产品的表单填写、订单的物流进展到发票的索要、邀请意见评论反馈等,可以应用在用户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

 

世界慈善水资源基金会(Charity Water)另辟蹊径。很多慈善机构往往并不向捐赠者明示钱款流动路线。而世界慈善水资源基金会(Charity Water)则通过系统自动向每一位捐赠者发送邮件说明当前钱款所在的处理步骤。邮件接收者甚至不需要立即阅读电子邮件,只需要看一眼邮件里的时间轴图片以及附带说明,就对内容一目了然。

 

image003

 

2) BuzzFeed

 

BuzzFeed是一个美国的新闻聚合网站。它向订阅者发送的邮件往往带有醒目的标题和预览摘要。这些言简意赅的标题和摘要十分准确的概括了整篇资讯的主要内容。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标题和预览摘要的完美匹配。如果标题是以问句的形式呈现,那么摘要一定会是它的答案。如果标题是一个祈使句,那么摘要就会是紧接其后的逻辑性话语。

 

当你打开BuzzFeed的资讯邮件,内容也同样是吸引人的。无论用户的邮箱是否能正常下载阅读图片,其文案信息都能清晰完整的传递主要信息。

 

image005

 

image007

 

3) Uber

 

Uber的邮件之美,在于简约。Uber用户会收到交易或者促销内容的邮件。内容都十分简单,邮件接收者扫一眼就能明白大意。而对于那些想更进一步了解邮件内容的用户,也只需继续往下浏览分步骤的详情介绍即可。

 

另外,Uber可赞之处还在于其邮件的设计与品牌的一致性。Uber的APP、网站、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图片、以及邮件都具有明快的色彩和清晰的几何图样。所有这些都在向大众传递它的品牌一致性,以在市场获得品牌忠诚度。

 

image009

 

4) TheSkimm

 

很多网站喜欢给你发送庆祝生日和周年纪念日的邮件。但是要是偏偏碰上谁就是不喜欢庆祝这些日子呢?新闻订阅平台TheSkimm的做法或许能给你一些参考。它不会要求订阅者输入类似生日的任何个人资料,改为将这些生活中的纪念日变为“商务版本”。

 

例如,TheSkimm会发送给订阅者订阅新闻两周年的纪念日庆祝邮件,而不是祝贺生日的邮件。同时,在邮件中还会邀请订阅者向至少10位朋友分享自己的订阅链接,成为网站忠实用户群的形象代言人。

 

image011

 

5) Mom and Dad Money

 

你觉得你能了解你的所有营销邮件的接收者吗?或者说,你到底能够了解他们多少呢?市场研究、调查或访问,通通都说明了一个问题:最终能促成营销邮件阅读者转化成买家角色的都源于你对他们的洞察。而这就是家庭理财规划机构Mom and Dad Money在营销邮件里所做的。

 

首先,邮件设计并无特别,但是读起来却像是某位朋友或同学的来信,请你帮一个小忙。

 

而这还不是最值得注意的地方。在你如邮件请求完成了一个简单的在线调查之后,你会收到一封长长的详细的回信。在信中,理财经理Matt代表Mom and Dad Money会对你的协助表示感谢,并同时会针对你在调查中的回答给出许多有用的建议。这样的商业敏锐度、沟通技巧、以及专业的服务态度让邮件阅读者印象深刻。

 

image013

 

6) Poncho

 

天气预报应用Poncho的邮件由简洁的设计和幽默的段子组成。每天早晨,或者你设置的任意时段,Poncho会发送给订阅者其自定义的天气预报邮件。这些邮件都包含有趣的GIF动画和一些花哨、吸引人的有关当天天气的段子。聪明之处在于,这些段子往往最后都契合了Poncho的品牌。在邮件的最底部,还有附带APP下载等延伸性服务。

 

image015

 

7) Birchbox

 

一封来自美国美妆电商Birchbox的邮件标题赫然写着“我们竟然忘记了给您发放二月份的优惠券!”当然,你要是阅读完整封邮件,你会发现,其实他们并没有忘记,这只是一计成功引起邮件接收者注意力的小招数。

 

同时,这个优惠券的可用商户即Birchbox的合作伙伴—在线服装租赁试穿平台Rent the Runway也乐观其成。

 

image017

 

8) Postmates

 

在美国同城快递+外卖公司Postmates的邮件里,你可以看到好多GIF图像,不仅有趣而且让你看着看着就很像点份快餐解解馋。

 

所以,你也可以像这样在营销邮件里面加入风趣的GIF图像,来吸引邮件阅读者的注意力、或展示你的商品以及服务。这里我列了一些GIF图像的在线来源,还有一个GIF制作的在线教程(原文这里有超链接)

 

image019image020

 

9) Dropbox

 

也许你会觉得你很不喜欢一个你根本没用过的商品的供应商给你发来邮件。但文件资料同步共享工具Dropbox找到一个方法让用户“重新回归”。下面这封就是Dropbox为挽回和激活用户创建的可爱又有趣的漫画邮件。

 

另外,Dropbox的邮件文案中委婉的表达了他们不想干扰你,只是很贴心的提醒你账号仍然存在或者可派的用场。同时,这类邮件里会包含一些能吸引用户继续使用的因素,比如一张限时使用的优惠券。

 

image022

 

10) InVision App

 

每周,设计团队协作工具InVision App都会向它的邮件接收者推送本周最佳博客内容、本周最佳设计、以及可以赢得免费设计师T恤的机会。有时候,也会发一些有趣的讨论话题。例如,有一期,InVision App问道“假如网络不存在的话,你们会干些什么?”

 

InVision App的新闻订阅邮件,除了内容丰富之外,文字和图片所占比例的平衡也处理的恰到好处。读起来丝毫不费力气,而且很方便移动设备阅读者。

 

image024

 

11) Warby Parker

 

是先验光还是先买一副新眼镜?眼镜电商Warby Parker很好的帮你解决了这个问题。邮件的标题是“哦不,你的验光单就要失效了”。这一邮件营销技巧,为发送邮件创造借口,并有效的引起用户注意。同时,邮件不会引起反感,反而可能会让用户对重新验光的提醒表示感激。

 

在营销邮件的最下方,Warby Parker的合作伙伴也亮出真容:如果你不知道哪里能重新验光,验光师在此。而验完光之后,消费者也没有理由不重新购买一副新眼镜啦!

 

image026

 

12) Cook Smarts

 

Cook Smarts每周为用户发送美味的食谱,包含菜单、厨房操作、技巧共三个板块的清晰布局,让用户一目了然,阅读十分方便,漂亮食物图片也增加了邮件的美味度。

 

同时,邮件右上角的“转发给朋友”的按钮也很受欢迎。你可以恰当提醒你的用户邮件可以在朋友、同事以及家人之间分享。

 

image028

 

13) HireVue

 

“说再见很难,所以我想还是应该给你一个考虑的机会”—这是一封来自在线视频招聘平台HireVue的为挽回和激活用户的邮件。邮件目的单纯简单,其中包含一个行动号召按钮。

 

此处,除了极棒的设计和文案之外,亮点还在于HireVue系统能自动将这些非订阅邮件发送给用户。这的确是一个明智的邮件营销方法,因为只有当用户频繁打开邮件列表,你的营销邮件才能更高几率的推送给用户。

 

image030

 

14) Paperless Post

 

企业都喜欢紧抓节日增加销售量,但是节日邮件营销如何有创意呢?如何设计一个与众不同的让人邮件版面呢?电邮文具供应商Paperless Post在节日营销中找到了平衡点,包含紧迫感的CTA行动号召按钮,精心设计的调皮而符合节日需求的文案,简单明晰的网格设计,在一大堆母亲节促销邮件中清新绽放、独留凝香。

 

image032

 

15) Stitcher

 

人类渴望个性化体验。当电子邮件以某种方式让用户感觉似乎是专门为他/她而设计,而非人人有之,这会让他们产生非常特殊的感情。因为公司不再仅仅是冰冷的商家,关心他们的偏好会使用户快乐。这就是为什么喜欢电台服务提供商Stitcher的”为你推荐”主题邮件中为用户挑选了很多超棒的内容。邮件中使用了自适应响应邮件设计,明亮的色彩、超大醒目的CTA按钮都增强了你动动手指的冲动,也顺应了移动端的用户阅读习惯。

 

image034

 

 

您或许还对这些内容感兴趣:

快来看看国外高颜值邮件营销案例是怎么做的?

做邮件营销处处碰壁?教你发邮件时应该做的13件事

更多关于EDM、邮件营销干货,请关注浏览http://blog.m1world.com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